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赴俄罗斯、马其顿、阿尔巴尼亚三国执行北京教育说明会任务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统一部署,201810182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敖日嘎老师作为北京农学院代表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团组赴俄罗斯、马其顿、阿尔巴尼亚三国执行北京教育说明会任务,为期十天。在此期间,团组在莫斯科、斯科普里和地拉那共举办了三场教育说明会,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斯科普里和地拉那组织了六次公务活动。此次北京教育代表团团长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金红莲副处长带队,参与本次出访任务有北京市财政局教育处、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市9所学校,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6所大学,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永定中学、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3所中学。此次出访受到了三国政府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以及当地媒体的追踪报道,反响较大、成效突出。   

 

 

 

 

 

 

 

光临三场说明会的学生和家长近百人针对北京农学院招生专业情况、课程体系、学费和奖学金以及未来就业去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询。北京农学院的来华留学生学历教育处于起步阶段,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教育说明会对北京农学院来说意义重大,对拓展我校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有部分学生对我校不同专业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这无疑为我校未来吸引沿线国家留学生打开了局面,奠定了基础,为俄罗斯、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学生了解我校和赴京学习农业相关专业提供了契机。

通过此次“北京教育说明会”展会活动及访问5所大学和政府官员办公室,既了解学习了“一带一路”沿线三国的华文学习和教育发展的情况,也提升了北京农学院在沿线国的国际力影响;与斯科普里大学和新俄罗斯大学建立了联系,为未来进一步合作搭建了桥梁。

 

 

 

 

 

北京农学院确立了“面向世界、开放办学”走具有都市型高等农业教育特色的开放式办学道路,这个目标需要不断拓宽国际合作办学领域,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实现。世界需要沟通,教育需要对话。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中的提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世界在高度关注中国,我们更需要进一步了解世界,开展国际合作,在国际化的背景下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通过我们的努力,北京农学院一定可以在北京迈向世界城市的进程中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  北京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