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行前教育,为北农学子筑梦引航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2022年6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云端为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举行了3场“平安留学”的专题培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平安留学”线上学习平台相结合,围绕爱国教育、安全教育、国际礼仪教育及跨文化意识教育等内容帮助即将踏出国门的北农学子牢固树立爱国情怀,共创平安理念,提高防范意识,降低安全风险,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实现求学梦想。

主讲教师敖日嘎和王晶晶在培训中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突出培训重点,激发“线上培训”的活跃度。在线上交流环节,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出国留学前学生校内材料提交的各项事宜,详细介绍 “境外服务宝”的功能,针对在国外可能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提出了应对建议。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以及国际政治环境复杂的背景下,两位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个人安全;作为中国留学生,要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维护好国家形象;提醒同学们在国外学习期间,要加强与国内的学院老师联系,及时告知学习生活中的难处与问题;希望同学们不忘留学初心,牢记学业优先,树立健康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的信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  北京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