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Kees De Koning博士访问北京农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Kees De Koning博士访问北京农学院

 

    20191216日上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奶牛学校校长Kees De Koning博士访问我校。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慧敏与外宾亲切会晤。出席会晤仪式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志勇,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勇,动物科学系主任郭凯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敖日嘎、王晶晶。

首先王慧敏对Kees De Koning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服务领域和优势专业。会谈中,双方谈起合作的历史,2014Kees De Koning博士曾应邀参加在北京农学院举办的中欧畜牧技术交流会,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深化合作。

Kees De Koning博士希望能建立一个政府、企业、高校协同工作的平台,将荷兰金三角模式推广应用到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王慧敏表示非常赞同Kees De Koning博士的合作提议,瓦赫宁根大学在面向农业发展前沿领域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系统研究具有丰富经验和世界领先水平,希望加强两校合作,不断提升农业院校深入解决农业发展问题的能力,加强农业领域合作推进世界农业科技发展的协同创新。

随后,Kees De Koning博士来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郭勇院长就如何将合作意向落到实处,以及北京农学院如何参与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瓦赫宁根大学始建于1876年,是荷兰最早提供农业教育的学院。“探索大自然的潜力,提高人类生活品质”是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的教育和研究宗旨。近百年来,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生命科学及自然资源领域相关的高等教育及科技研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名誉和声望。

北京农学院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在相关领域发挥学科与资源优势,将有力推动两校在相关领域的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  北京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