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日本札幌学院大学交换生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2019年9月13日下午,北京农学院举行日本札幌学院大学交换生项目结业仪式。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慧敏、日本札幌学院大学校长河西邦人、交流团团长平澤亨輔、副团长伊藤綾乃,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志勇、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院长韩芳等参加了结业仪式。两校校长分别为参加此次交换生项目的中日两校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期一周的2019日本札幌学院大学交换生项目圆满落下了帷幕。

王慧敏为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学生颁发交换生项目结业证书

河西邦人校长为北京农学院学生颁发交换生项目结业证书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交换生项目结业仪式合影

根据两校签订的合作协议,为了开拓学生视野,促进两校深入交流,双方每年选派学生开展交换生项目。今年是该项目启动的第一年,5月份我校11名师生赴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日本文化与社会福祉专业交流,9月8日日本札幌学院大学12名师生到访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国农业与文化交流学习。

9月9日,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首先对我校进行了表敬访问,王慧敏与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此次交换生项目的顺利开展提出了良好祝愿。日本札幌学院大学交换生为表达对我校师生的敬意,为我校师生用中文朗诵了日本古籍《万叶集》中的《梅花歌三十二首并序》,表达了中日交流文化同源,两校师生友谊长青的美好愿望。

王慧敏会见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交换生在表敬访问中集体朗读《梅花歌三十二首并序》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的交换生在我校的一周交流学习,主要围绕中日学生的文化交流活动和中国农业文化体验活动为主。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利用课余时间,领略了古都北京的风土人情,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中日双方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为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上葡萄酒鉴赏课

园林学院副教授侯芳梅为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讲授中国式插花课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参观食品学院实验室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中国文化实践活动——参观天安门、故宫博物院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中国文化实践活动——参观动物园熊猫馆

日本札幌学院大学师生中国文化实践活动——登长城

此次交换生项目的成功举行,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夯实了已有的合作基础,拓展了参与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国际化视野,也为开展深层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两校参与交流项目的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  北京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